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提升教师综合素质
发布日期:2019-09-04 16:10 来源: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了高质量、多元化、重实效的培训和研讨,提升教师专业素养、职业能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学校组织召开专业建设与改革研讨会,就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加强专业建设与改革,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全面提升内涵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等深入展开。

为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学校还积极组织专业教师下厂实践、开展合作研发和创新设计等活动,推进理论和实践相融合,提高专业教学水平。教师们带着问题下厂,带着项目研讨,充分了解当前企业的生产工艺流程、技术标准、岗位要求、产业发展趋势等,为修订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等奠定基础。同时将企业文化、现代管理理念等有机融入到课堂教学中,使课堂教学与企业需求有效对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学校以“初心·使命”为主题,采取主题报告、专家讲座、交流学习、现场教学、素质拓展、劳动实践等方式,开展辅导员业务培训,进一步促进辅导员将理论学习与解决问题、总结经验等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思想素质和职业能力,坚定教育初心,立德树人,切实做学生的思想引领者和素质提升的推动者。

学校组织教师赴红旗渠开展红色教育活动,聆听《红旗渠精神及其当代价值》的专题讲座,观看《红旗渠》视频,参观红旗渠纪念馆,深入了解红旗渠故事,学习“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