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南京邮电大学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
发布日期:2019-09-30 16:59 来源:南京邮电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9日,南京邮电大学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暨“我和我的祖国”教职工合唱比赛,抒发爱党爱国的热情和敬业奉献、攻坚克难的激情。1100余名教职工参加。

活动分为“传承与梦想”“团结与希望”“使命与担当”三个篇章。充满青春气息的《炫舞飞扬》开启了“传承与梦想”章节。老年艺术团《祖国,我爱你》唱响了老一辈南邮人对祖国的深情。教职工博士合唱团、学生方阵的节目《众人划桨开大船》表演富有张力,展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决心。

在“团结与希望”章节中,24个合唱团以优美的旋律,富有创意的表演,把对祖国由衷的热爱展现出来。合唱团通过演唱《保卫黄河》《英雄赞歌》等歌曲感恩先辈、歌颂英雄;演唱《在希望的田野上》《向往》等歌曲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祝福国家更加富强的热切愿望。

在“使命与担当”章节中,全体校领导诗朗诵《信达天下》,回望学校的峥嵘岁月,包含了传红色基因、承国脉昌隆、播未来希望的激情。

节日前夕,南京邮电大学还举办多项庆祝活动。“传承的力量”师生艺术作品展分“一路‘邮’你”“追梦中华”“责任担当”“艺‘邮’心生”四个篇章,展出师生作品近200幅,弘扬时代主旋律。“迎国庆,柚子花样献礼祖国”活动,通过创意舞蹈、摆字方阵、我与国旗有个合影、手绘海报等形式,庆祝国庆节。“科研兴国,产业富国,师生爱国,献礼祖国”师生交流活动,展示最新科技产业成果,鼓励师生创新创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