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市县动态
泰兴市深入探索“互联网+”教育教学模式
发布日期:2019-09-24 11:43 来源:泰兴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泰兴市紧紧抓住基础教育信息化发展机遇,大力实施“互联网+教育”,深入推进“互联网+泰微课”,不断提高全市教育信息化水平。

加强配套设施建设。该市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全力推进学校信息化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和“智慧教育”建设,加快教育数据中心、教育云平台、高中校园网改造、一卡通系统和智慧班牌系统等项目的实施,努力实现班级交互式多媒体全覆盖。截至目前,全市各学校教育技术装备基本达省II类标准,近50%的中小学达省I类标准。

推动课堂教学升级。该市统一中小学生身份认证,充分利用“泰微课”资源,依托电脑房、电子阅览室、智慧教室等,深入推进“数字化e学习”“微课教学”等应用,努力实现在课堂上对泰微课资源的跨平台调用,课后对泰微课资源的网上和掌上应用,切实打通“泰微课”平台与智慧教育大平台,不断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

优化网络学习管理。该市教师发展中心充分利用中小学教师网络学习管理平台,积极开展网络培训、集团(联盟)集体备课、校本研修等活动,通过学科之间、教师之间、校际之间、集团(联盟)成员校之间的线上互动交流,不断开阔教师的视野,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为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