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提高学生工作管理水平
发布日期:2019-09-20 10:57 来源: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指导与服务,完善资助和就业指导服务体系,丰富学生工作内涵,提高学生工作管理水平,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以全面培养学生健康心理素质为目标,紧密结合学生实际,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活动。加强专业心理咨询教师、辅导员参加培训以提升业务水平和心理咨询技能,提高专兼职心理咨询师的业务水平;开设心理课程,强化常规咨询,中心参照学校人才培养方案,优化《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内容,促进课程效果提升,增加团体辅导的覆盖面;完成心理健康普测,建立心理健康档案,建立档案动态信息收集、分析和研判工作机制,增强工作的针对性。

学校充分落实国家资助政策,积极开展贫困生资助工作,开通报到入学的“绿色通道”,保障2019年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同时,学校还努力开展社会帮扶活动,提升学生资助管理服务水平。学校通过学生处、辅导员、班级三级认证模式,积极做好在校学生贫困生认定工作,确保将有限的贫困资助发放到最需要、最贫困的学生手中。资助诚信主题教育活动强化了学生的诚信意识,培养学生的诚信品质。

学校加强就业工作组织领导,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形成“大就业”工作格局,建立了以就业指导教学为主体、以就业指导讲座为补充、以就业咨询为辅助的就业指导课程体系。学校组织校园精品赛事,提高学生创新创业和职业适应能力;加强校企合作,开设订单班联合培养人才。为积极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启用了新的就业信息网,建设智慧就业平台,实现了就业服务即时化、精准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