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时代风华”
第四届江苏省高校优秀美术作品展在南京开幕
发布日期:2019-09-19 11:11 来源:体卫艺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7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时代风华”第四届江苏省高校优秀美术作品展在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开幕。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泉出席并讲话,来自南京大学等30余所高校的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李金泉勉励广大高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和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按照《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要求,大力弘扬中华美育精神,繁荣文艺创作、推动美育创新,为时代画像、为时代讴歌、为时代明德,创作更多有风骨、有内涵、有温度、有时代气息的精品力作,努力推进江苏高校美育教育创新发展、体系发展、融合发展、特色发展。

展览自今年2月启动作品征集工作以来,共征集到100余所高校的作品3200余件,入选作品472件,其中教师组171件,学生组301件;评出优秀作品134件,其中教师组83件,学生组51件;27所高校获优秀组织奖。

“时代风华——江苏省高校美术作品展”“融通并茂——江苏省高校设计作品展”以及“筑梦丹青——江苏省中小学教师美术作品展”三项展览每两年举办一次,构建了我省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美术创作与展览的基本体系,已成为江苏省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艺术创作成果交流展示的重要平台,成为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的特色品牌,也是我省美育教育改革创新发展进步的一道靓丽风景。

该展览还将在南通大学、扬州大学、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巡回展出。

李金泉出席并讲话

李金泉等领导为开幕式揭牌

展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