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苏州大学师范学院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19-09-17 17:04 来源:教师工作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6日,苏州大学举行师范学院揭牌仪式。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苏州市副市长曹后灵、香港田家炳基金会董事局主席田庆先、苏州大学书记江涌、校长熊思东等出席揭牌仪式,省教育厅和苏州市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江苏省苏州中学等13所中学校长、苏州大学院(部)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任友群指出,苏州大学师范学院的成立既是苏州大学传承优良师范传统的使命担当,也是面向未来,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教师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的重要战略举措。他强调,要将教师队伍建设摆在重要突出的位置,依托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学科优势,以全新的发展理念积极探索师范专业人才创新培养新模式,努力吸引和鼓励优秀人才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他希望,苏州市乃至江苏省不断加强与创新师资队伍建设的实践与探索,着力培养师范生家国情怀,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顾月华对苏州大学师范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对田家炳基金会给予江苏教育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她回顾了我省师范教育发展历史和现状,她指出,苏州大学师范学院的成立是高水平大学依托学科优势发展师范教育、培养新时代优秀教育人才的有力举措。她希望,要着力厚植师范文化,引导师范生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更好地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要以全新的视野谋划师范教育,密切关注教育教学改革的新动向、学科专业领域发展的新趋势,积极对标国家普通高中新课程方案和高考改革新方案,全面引领教育教学改革创新;要吸引适合的学生读师范做教师,探索优秀师范毕业生推荐就业;要促进校际协作育人,进一步建立与中学互设基地、互派教师、互动发展的新机制。

会上,为“苏州大学师范学院”揭牌,苏州市教育局与苏州大学签署了共建合作备忘录,举行了苏州大学教学实习基地授牌仪式等。

任友群出席并讲话

顾月华出席并讲话

苏州大学师范学院揭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