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青春与祖国同行
——南京工业大学举行研究生新生主题歌会
发布日期:2019-09-16 11:08 来源:南京工业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示新时代研究生热爱祖国、勇担时代使命的精神风貌,9月10日,南京工业大学举办了青春与祖国同行研究生主题歌会,2019级2000余名研究生参与活动。

主题歌会在《夜空中最亮的星》歌曲声中拉开了帷幕。主题歌会以3个方阵拉歌的形式展开,化工学院、药学院等6个学院同学组成的第一方阵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优美的旋律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依恋和歌颂;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等10个学院同学组成的第二方阵合唱了《龙的传人》,激扬的旋律点燃了现场的气氛;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筑学院等8个学院的学生组成的第三方阵合唱《歌唱祖国》,铿锵有力的歌声把现场气氛推至最高点。全体同学和着旋律挥舞国旗,用嘹亮歌声表达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和对祖国的深切情谊。主题歌会为现场新生上了一节生动的“入学第一课”,他们深受触动。同学们表示,主题歌会使人感受到了祖国的日益强大,也更加感受到了自己的责任之重,作为青年学子一定将爱国之情融入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中,用行动诠释赤子之心。

主题歌会是学校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的一个环节。同学们把爱国之心、强国之志融入歌声中,进一步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志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