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市县动态
常州家庭教育培训师启动理论学习“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19-09-16 11:44 来源:常州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由常州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组织的家庭教育指导师研修班第7次学习紧跟着新学期的步伐强势启动。本次培训特邀家庭教育专家为全体学员讲授家庭教育学专题。

专家从家庭教育学的学科基础、家庭教育的生物性原理、家庭教育的初始性原理、当代中国文化哲学的变迁等方面展开,理论联系实际,结合相关的案例,对相关的理论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让大家对于儿童成长过程中每个阶段的关键问题有了清晰的认知,为今后有针对性地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奠定了理论基础。

为了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学以致用,本次培训之前,每个学员都撰写了一个家庭教育的指导案例。专家现场对学员提交的部分家庭教育案例进行了解读反馈,并对如何撰写家庭教育案例给予了全方位的、专业化的指导。

本次培训活动是对全体学员理论水平的一次再提升,也是对家庭教育本质的深入认识。学员们普遍意识到,做一名合格的家庭教育指导师需要有强大、系统的家庭教育学、心理学、教育学等理论背景作为支撑。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家庭教育理论的学习,并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努力完成学习任务,积极朝着合格的家庭教育指导师不断努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