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市县动态
宿迁市宿豫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做新时代筑梦人
发布日期:2019-09-16 11:43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宿迁市宿豫区从深化教育改革入手,加强内涵建设,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呈现出高质均衡发展的良好态势。

重点工程齐头并进,群众普享教育红利。宿豫区政府积极呼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努力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城区今年新增“2校3园”,新增城区学位供给6030个,有效缓解城区就学压力。有序推进农村学校改造提升工程,持续夯实教育高质量发展基础,不断增添新动能,让更多的孩子在家门口实现“上好学”的梦想,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宿豫教育的认同感、信任感、获得感。

队伍提升实招频出,着力夯实育人素质。宿豫区教育局为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先后开展教干培训、新教师培训、全员大培训、大比武等活动,参加人数达到4900多名,实现城乡教师全覆盖。开展城乡、校际之间教干教师交流,组织学科教研员、名师和180余名2019年新招聘教师开展师徒结对活动,通过仪式强化使命感。大培训、大比武内容丰实,形式多样,让教师们从理念和信仰上进一步明确了职业目标和人生规划,着力奠定全区教育跨越腾飞的基石。

教育素质全面推进,教育高地正在崛起。宿豫区积极探索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新实践,持续增强优质供给,着力打造优质教育资源集聚新高地。优质发展学前教育,全区省优质园30所,占比71.4%。均衡发展义务教育,全区小学入学率、巩固率均达100%。品牌发展职社教育,宿豫中等专业学校获评省技能状元大赛“高技能人才摇篮奖”并被列为2019年“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表彰对象。

“真金白银”助力脱贫,扶智帮困惠民暖心。全面落实学生资助政策,实现各级各类学生资助政策全覆盖,11755人领取2019年春季学期助学金;举行2019年度“‘群’众扶贫助学”活动,教育系统全体职工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现场捐款,共筹得善款33.2万元;发动社会团体、爱心人士为挂钩帮扶村女大学生(孤儿)募捐2万元,助其圆梦大学。

党建引领教育航向,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全区教育系统扎实开展“支部建设年”“基层党建提升年”活动,组织开展党建品牌建设,深入推进学校党建“一校一品”建设,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品牌化发展。巩固提升民办学校党建基础,建成宿豫中学集团党委等活动阵地,全面提高了全区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