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市县动态
盐城市大丰区大力营造尊师重教氛围
发布日期:2019-09-12 17:08 来源:盐城市大丰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35个教师节期间,盐城市大丰区举办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社会氛围。

表彰优秀教育工作者,传播教育事业正能量。9月7日,该区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优秀教育工作者表彰大会,表彰“十佳师德模范”“十佳教学精英”“十佳班主任”“十佳乡村园丁”“十佳校长”,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同时要求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他们为榜样,爱岗敬业,甘当人梯,勇于探索,富于创造,办好大丰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应有的贡献。

宣传优秀教师事迹,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之风。连日来,对该区部分优秀教师的典型事迹进行系列宣传报道。在报纸开设“尊师重教·崇文尚学”专栏,每天对2名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进行宣传报道。电视台对10名优秀教师进行实地采访,拍摄制作5分钟左右的微视频,并在电视台新闻栏目播放。通过广泛宣传报道,进一步树立了教育先进典型,传播了教育正能量,弘扬了教育新风尚。

走访慰问一线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该区各乡镇(街道)纷纷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向长期奋斗在教育战线的教职员工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同时各镇举行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暨文艺演出活动,对镇内各学校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以及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对综合先进学校进行表彰。

校园活动丰富多彩,切实提升教师职业幸福感。各校师生以各种丰富多彩的方式庆祝教师节。区实验小学全体教职工欢聚一堂,举行庆祝表彰大会;区城东实验幼儿园举行“我们都是追梦人”主题活动,教师们在弘扬红色文化的同时抒发了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南团小学举行了以“爱祖国、爱老师、爱父母、爱自己”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再次唤起了学生们爱国尊师、自立自强的责任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