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市县动态
镇江市召开教育大会暨第35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发布日期:2019-09-12 17:08 来源:镇江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99日,镇江召开全市教育大会暨第35个教师节庆祝大会。会议表彰了国家级、省级先进集体和个人以及镇江市各学段十佳教师代表、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全面推进依法治教,努力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指出,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顺应国家发展需要、呼应人民群众期盼,强化担当作为,破解突出问题,坚持不懈把镇江教育改革发展向前推进,推动教育理念、质量、公平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使教育同发展要求相适应、同群众期待相契合,让每个孩子都健康成长、成为有用之才。

会议强调,要把立德树人渗透到学生学习生活方方面面,坚持育人为本、立德为先,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要深入推进各级各类教育更好发展,着力发展公平优质的基础教育、产教融合的现代职业教育,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加强教育对外开放合作,努力让每个孩子都享有学习进步、人生出彩机会。要努力建设“四有”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让更多教师成为“好老师”,弘扬镇江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大力营造尊师重教氛围。充分尊重学校办学主体地位,坚决减除教师不合理负担,强化教师待遇保障,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使教师更好承担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人的时代重任。

会上出台的镇江市委、镇江市人民政府《关于建设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希望经过5年左右努力,实现教师培养培训体系健全、职业发展通道畅通、管理体制机制科学高效、待遇保障机制完善、职业吸引力明显增强,教师主动适应教育改革发展和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变革,教师队伍有效满足镇江教育高质量发展需要的目标,建成一支与教育现代化要求相适应的师德高尚、业务精湛、数量充足、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