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庆祝新中国70华诞 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 > 各地动态
扬州高邮市多形式庆祝教师节
发布日期:2019-09-10 11:36 来源:扬州高邮市教育体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扬州高邮市围绕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引导全社会同庆节日,共怀师恩。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举办第35个教师节庆祝大会,拍摄专题片《筑梦新时代,融合再出发》,寻访身边的好老师,宣讲教育好故事;教师节当晚八点,在城市地标建筑上“亮灯”,LED字幕滚动播放“老师,您好!”1小时,传递重教正能量;通过学校橱窗、板报、横幅、电子屏展示教师节宣传标语,组织主题班队会、国旗下讲话、文艺汇演及手抄报、征文评比活动,提倡师生收看国家、省、扬州市庆祝教师节主题节目,营造全民尊师好氛围。

点赞表彰,选树典型。政府集中表彰优秀教育工作者220名,并在电视、广播、报纸、微信、微博等平台开辟专栏,宣传师德标兵、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发出教育好声音;组织全国优秀教师、江苏省最美教师、扬州教育新闻人物等先进人物事迹宣讲会,引导广大教师学先进、赶先进、做先进;开展职业理想、职业精神、职业道德大讨论,引领廉洁过节新风尚。

走访慰问,温暖师心。党政主要领导亲赴教育一线调研,研究学校布局、审议教育改革、协调教育发展。结合大走访,重点围绕受灾教师、患病教师、贫困教师以及因公殉职教职工家属等特殊群体,开展多种形式看望慰问活动,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围绕留守儿童、特困儿童帮扶,继续组织教育系统“育心培根”志愿者、“爱心妈妈”和他们爱心结对,开展精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