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吴政隆在南京看望慰问教师 大力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
发布日期:2019-09-10 09:55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省长吴政隆走访南京工程学院、南京市雨花台中学和小行小学,看望慰问一线教职员工,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南京工程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学科特色鲜明。吴政隆来到该校创新创业学院,了解学科建设、产学研合作以及创新成果等情况。他对学校在加强创新能力教育方面的积极探索给予肯定,希望学校把握好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把创新基因牢牢根植于学生心中。在教师工作室,老师们正在讨论机器人专业改革方案。吴政隆走进工作室,祝大家节日快乐。他说,当今世界,科技发展日新月异,老师们紧扣时代脉搏,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桃李满天下,工作很辛苦也很幸福。学校有好老师、好理念、好的教学设备,就一定能培养造就更多适应和引领发展的人才。我们将为教师发展、学生成长创造更好的条件。吴政隆还来到大学生创业园,鼓励大家继续用好平台,让更多学生投身创新创业,掌握更多知识、提高实践能力,努力成为民族复兴、改革创新的弄潮儿。他叮嘱学校负责人,建设应用型大学,前景广阔、大有可为。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围绕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协同,争当应用型大学的领头羊、排头兵。

在雨花台中学,吴政隆来到高一年级部看望慰问教师,询问大家还有哪些困难需要帮助解决。他说,雨花台是革命者的殉难地,也是理想信念的检验台。大家作为雨花台中学的老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政治要强、情怀要深,传承好雨花英烈精神,引导教育学生们筑牢信仰之基,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雨花石文化博物馆,吴政隆对学校深入挖掘雨花石的地域特色、人文底蕴和科学内涵给予肯定。随后,他来到学校足球场,与正在训练的孩子们互动交流。今年上几年级、踢足球多少年了、家长支持吗?听说有队员入选了国家少年足球队,吴政隆连连称赞。他说,大家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不怕困难、勇于拼搏,努力成长为出色的足球运动员,为祖国争光、为民族争气、为人生添彩。在小行小学,吴政隆与正在开展"坚守初心、与爱同行"读书交流会的教师们讨论交流。他说,身教重于言教,希望老师们不忘初心使命,用自己的高尚人格、一言一行感染学生、赢得学生。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要着力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怀,让他们从小立志扎根人民、奉献祖国。各级政府要大力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抓好学校安全,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