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学习动态
省教育厅举行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8-09 15:38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8日,省教育厅召开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交流会,共同学习调研成果,研究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主持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葛平到会指导。在宁厅领导交流了调研心得和体会。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葛道凯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贯穿本次主题教育全过程的重要内容。接下来关键要在调研成果转化、整改落实、统筹推进上狠下功夫。一要充分做好调研成果转化。对调研中发现的重要情况、突出问题以及好的经验做法,及时梳理汇总、全面消化吸收,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江苏教育改革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省的思路和举措。二要扎实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要坚持标本兼治。对问题清单进行再修改、再完善,抓紧制定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责任,让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三要统筹推进教育各项工作。以此次调研成果交流会为新的起点,认真落实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的要求,继续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学习与工作两不误,将其真正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改革发展的思路举措、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

葛平充分肯定了教育厅主题教育调研工作。他指出,这次成果交流会是一次成功的“头脑风暴”,每一份调研报告都是沉甸甸的。一是主题集中度高,紧紧围绕如何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11篇调研报告都事关江苏的高质量发展、事关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都是从问题入手,普遍找到了问题症结,是一次工作层面的“刀刃向内”,效果非常好,非常有价值;三是对策建议富有建设性,调研报告都着眼于现实需要,具有很强现实指导性、针对性与操作性,基本回答了“改革之路在何方”的问题,有创新思维、创新思路、创意点子。目前推进主题教育到了关键阶段,教育厅要继续常态化开展调查研究工作,要重视调研成果的应用,抓紧完成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