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学习动态
省教育厅召开2019年上半年党风廉政
建设形势分析会
发布日期:2019-08-30 17:33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8月29日,省教育厅召开2019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张姬雯出席会议并讲话。厅机关党委书记汪国培主持会议。在宁厅领导、厅机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派驻纪检监察组成员参加会议。

葛道凯强调,全厅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一是思想认识再提升,政治自觉再增强,以从严管党治党的新标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以从严管党治党的新干劲巩固加强基层党的建设,以从严管党治党的新红利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省;二是从严要求再贯彻,基层基础再强化,把从严要求贯穿思想教育、组织建设和干部管理始终,不断增强党员队伍的先进性,激发基层组织的战斗力,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三是主体责任再压实,从严治党再深化,切实把责任担起来,把压力传下去,把纪律严起来,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

张姬雯对上半年省教育厅党组在自觉扛起主体责任和全面监督责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积极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就下半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扛起责任,发挥表率作用履职尽责,努力实现分管协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向发力、高质量发展;二要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入整治“四风”,推动作风建设在新时代向纵深发展;三要进一步结合岗位职责严控廉政风险,坚决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四要进一步站稳人民立场,强力推动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不断促进教育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省人民。

汪国培围绕廉政风险“再排查”,整治“四风”“再回头”,通报了上半年省教育厅党风廉政建设总体情况。厅办公室、发展规划处、职业教育处、省电教馆和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等5个机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分别作交流发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