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省研究生暑期学校百名学子共话“大数据时代下的新型网络计算”
发布日期:2019-08-23 10:38 来源:南京邮电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22日,2019年江苏省研究生“大数据时代下的新型网络计算”暑期学校结业典礼在南京举行,来自国内外39所高校的近百名学员结束为期十天的集中学习。

南京邮电大学连续三年承办此项目,扎实细致做好筹备和服务工作,邀请了二十余位国内外专家学者授课。今年,暑期学校课程设计更加注重知识完整性和教学知识体系构建,帮助学员夯实基础。课程涉及边缘计算、区块链、群智感知、智能物联网、频谱大数据、软件定义网络等新兴研究方向,通过学术报告、短课程、企业报告、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分组交流、企业参观、文化交流等多种展开,力求知识学习与实践应用、理论研究和系统构建、学术研究与产业需求的相互结合,注重方法创新,培育学员对大数据与新型网络计算及其融合研究的兴趣。

授课院士建议,做科研工作要以专业为中心、交叉学科、服务于人民。学员表示,在学习和交流中拓宽了眼界,获得了新型网络计算与大数据处理技术发展前沿知识,拓宽了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思维。

此项目是学术交流与研究生素质教育相结合的一种新型教学模式尝试,旨在充分利用优质资源,推动相关单位、相关学科实现研究生培养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学分互认机制的形成,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