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 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19-08-23 10:37 来源: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坚持需求导向,主动融入长三角经济带发展和无锡市国家传感网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扎实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着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开展校企合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围绕产业转型、技术升级和产品迭代明显加速对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积极探索校企共同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学校间、校企间、校政间人才的共同培养工作,拓展人才培养的合作渠道,探索和构建了以多类型、多层次、递进式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有效性,凭借过硬的应用技术技能,受到用人单位一致好评。

建设专业集群,提升服务支撑产业能力。主动适应“中国制造2025”要求,围绕无锡地区经济转型升级需求,服务机电产品智能制造,着力打造智能制造类专业集群。目前,学校建有教育部教改试点专业2个、首批国家示范专业4个、中央财政支持重点建设专业2个,教育部1+X试点专业2个,省高校品牌专业2个、省高水平骨干专业5个。2019年完成了数控技术和物联网应用技术两个省品牌专业验收工作,其中数控技术专业验收结果为优秀。同时积极推进专业优化升级改造,以2个省级品牌专业验收为契机,带动相关专业协同发展,着力建设机电传统、“互联网+”模式的国家、省、校三级品牌专业体系。

推进产教融合,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以专兼结合、双师素质专业教学团队建设为重点,深入开展教授工程、双师工程等“六大工程”建设,依托成立的全国机械工业智能制造职教集团、智能制造工程中心等平台,加快推进教师走进企业,融入生产一线,围绕契合产业升级、经济转型和专业发展要求,积极引导推进教师走进企业进行实践锻炼,找准课题和研究方向。 2019年学校“工业机器人技术教学团队” 团队成功入选江苏省“青蓝工程”教学创新团队,这是继“电气自动化技术”“智能制造数据融合技术研究与应用”等团队,学校申获的第6个省级创新团队。2019年学校也再次入选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服务贡献50强”榜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