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学习动态
巩固深化理论学习成果,持续推进主题教育
省教育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8-02 17:54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8月2日,省教育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交流会,总结前一阶段理论学习开展情况,交流分享学习感悟和体会。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厅机关党委书记汪国培主持会议。

自6月份省教育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全面启动以来,全厅上下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第4巡回指导组的具体指导下,坚持理论武装先行,扎实开展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活动,聚焦主题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集中研讨学、创新载体形式多样学、边学边改相互促进学,有效推动了主题教育开展。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副厅长潘漫和来自基教处、研究生处、教育报刊总社、教育考试院等机关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的12名领导干部纷纷围绕主题教育学习情况进行成果交流。

葛道凯就如何巩固深化理论学习成果,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讲了4点意见。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在思想认识上到位。理论学习有收获是主题教育五大目标之一,处在首位。全厅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目标指引,坚持优良学风,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推进理论学习向更深层次发展。二是要勇于自我革命,在检视问题上到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是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要自觉对标对表,持续深化调研广泛听取意见,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快教育现代化进程找办法、拿对策。三是要突出标本兼治,在整改落实上到位。全厅上下要以专项整治为抓手,与常规整治结合起来标本兼治、同向发力,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强力推进专项整治,严格落实常规整改,组织好专题生活会,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教育发展的强大力量。四是要着眼提高质量,在组织领导上到位。要坚持以上率下,加强督促检查,注重统筹推进,突出加强领导,强化督促指导,努力在提高质量上下功夫。

厅党组成员也分享了自己参加主题教育活动以来的心得与感悟。王成斌表示,教育界的党员要充分学习爱国、清贫、创造、奉献的方志敏精神,把人民幸福、民族复兴的历史责任放在心里、扛在肩上,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大批肩负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要学习方志敏等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密切联系群众,明确主要矛盾,抓住突出问题,创新工作方法,努力解决教育中存在的各种问题。
       潘漫指出,下功夫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才能以扎实的理论武装推动认识再提升;始终坚定地站稳人民立场,才能有效地将理论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因此,检视主题教育活动成效如何,最根本的是要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的意见,检视教育初心,勇担时代使命,加大力度解决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厅机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相关党员干部180人参加本次分享会。

葛道凯出席并讲话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