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20年专题 > 2019年教育要闻回顾 > 要闻回顾 > 8月
省教育厅举办省属高校财务与资产管理培训
发布日期:2019-08-15 08:58 来源:财务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积极稳妥推进政府会计制度改革和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8月8日-10日,省教育厅在镇江举办了省属高校财务、资产处长及业务骨干专题培训班。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出席并讲话。

潘漫从依法推进预算管理、着力加强内部控制、深化科研“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会计改革、全面实施绩效管理和高校企业体制改革等六个方面,强调了当前高校财务资产管理工作,要适应财税体制改革新要求,剖析了高校在预算管理、资产管理、政府采购、基本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新时代高校财务资产管理工作要有新作为。他要求,各高校以本次学习培训为契机,学好相关财经政策,抓好本单位的各项财务制度的贯彻落实,努力提高财务资产管理工作水平。一要转观念。要从单纯的财务核算、粗放式财务管理向精细化财务管理、战略管理转变;从保基本、保运行向保内涵、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转变;从单纯遵守财经纪律向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转变;从比较难懂的“财言财语” 向通俗易懂的“俗言俗语”转变。二要立规矩。坚持用制度管钱、管事、管人,把制度变成全体教职员工的口头禅。三要强队伍。财务资产管理人员要秉持法治理念,强化政治意识,守住法律底线、政策底线、纪律底线和道德底线。

省属高校财务处、资产处及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牵头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等27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期间,围绕高校内部控制、政府会计改革、预算管理、经营性资产管理和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等内容,组织主题论坛开展研讨。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苏州大学等单位学员代表作交流发言。

培训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