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2019年江苏省“进藏送教”开班式暨
拉萨市第四批“赴苏研修”行前动员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08-15 16:26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1日,2019年江苏省“进藏送教”开班式暨拉萨市第四批“赴苏研修”行前动员会在拉萨市教师继续学校召开。江苏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泉,拉萨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调研员向宗出席会议。拉萨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金龙主持会议。拉萨市相关教育单位负责人、第三批和第四批“赴苏研修”学员参加会议。

向宗代表拉萨市教育局对李金泉一行指导并开展“进藏送教”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对江苏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对拉萨教育事业发展的鼎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即将启程的第四届“赴苏研修”学员提出殷切希望和要求。

李金泉指出,近年来,江苏省委省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始终坚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担当精神高质量推进援藏各项工作。全省教育系统始终把教育援藏作为重大的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与拉萨市教育局密切协作,走出许多具有开创性的教育援藏模式,其中“送教进藏”“赴苏研修”就是最便捷有效的方式,已组织5批72名江苏教育专家赴拉萨开展送教活动,接收3批90余名拉萨教师到江苏接受系统的理论学习和跟岗锻炼,累计受益人数超过3500多人次。

李金泉要求,江苏送教进藏的老师授业解惑、以身垂范。要按照拉萨教育局提出的送教学科内容需求,精深备课、精心授课,倾己所学、倾情奉献,切实把先进的教育理念、学科教学、管理方式等讲出来、留下来。注重向拉萨市老师学习,教学相长、交流互动、取长补短。

李金泉希望,拉萨市参加培训的老师静心定远、虚心求教。要珍惜难得学习思考的机会、交流沟通的机会、提升自己的机会、开阔眼界的机会,静下心来,专心研修,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满载而归。

与会期间,李金泉一行调研考察了江苏援建学校、幼儿园等单位,观看了第三批“赴苏研修”班成果展。

李金泉一行调研考察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