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传承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发布日期:2019-08-14 10:46 来源: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今年举办的国家美术作品收藏和捐赠奖励项目“泥土的生命——无锡惠山泥塑艺术展”中,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团队设计制作的泥塑作品《和合二仙》入选展览并被中国美术馆收藏。泥塑作品《和合二仙》由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名誉教授、亚太地区手工艺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喻湘涟与学校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团队成员共同设计制作而成。作品运用惠山泥人中独有的手捏十八法,以中国传统典型形象和合二仙为题材,是中华传统“和合文化”的象征,表达了“和平世界”的愿景。

学院注重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挥职业院校文化传承创新的优势与作用,鼓励师生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开展科学研究、创新实践,增强文化传承和创新能力。学校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与现代学徒制相融相和,创新传统技艺人才“学院派”培养模式,引进传统技艺大师与学校专业教师共建传统文化师资团队,成立传统技艺大师特色工作坊,开设非遗传承与创新学徒制班及相关课程,形成传统技艺人梯次培养机制。学校非遗传承与创新学徒班已开设7个批次,160余位同学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技艺的滋养。师生创作的以传统文化元素为主题的文创作品先后获得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文化设计类作品一等奖等多项奖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