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优化育人环境 提高育人水平
发布日期:2019-08-12 10:08 来源: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8月,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设立“肩负新时代重任书写新征程华章”爱国主义教育类、美丽中国实践环保类、教育关爱服务类、就业创业类等项目,推进文化厚校战略,不断优化育人环境,提高育人水平,助力学生成长。

“实践育人”,提高学生职业和实践能力。学校打造“三下乡”社会实践平台,推进主渠道与主阵地紧密结合,搭建志愿者支教平台,每年选派志愿者到安徽、苏北等贫困地区支教,积极挖掘“身边的人和事”等丰富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树立学生身边典型,讲好“社会实践故事”“青青奉献故事”。支持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者活动,推进打造实践育人品牌。

“文化育人”,提高学生综合能力。学校着力实施文化育人工作,引导学生在做好专业学习的基础上积极参加文化艺术、学术创新等实践活动。同时学校高度重视各类大赛工作,始终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的参赛理念,以参加挑战杯、技能大赛等为契机,不断推动学校教学模式变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学校整体育人工作。学生累计获得全省普通高校本专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奖60余项。

“创新育人”,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学校积极完善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在太湖和中桥两个校区建立创业实习基地及孵化基地,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仿真+全真”的校内平台。学校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专业课程体系,突出能力提升,引导全人发展,不断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建立了融通识课程、专题教育、专业教学和技能训练等创新教育课程。学校目前拥有江苏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1个、无锡市大学生创业实验基地1个,成功入选“全国高职院校创新创业示范校50强”“江苏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江苏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