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提升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实效
发布日期:2019-08-01 10:29 来源: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多地展开,经过前期的动员、招募、立项及评审,全校共21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社会实践项目获得立项。全校大学生志愿者在暑期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在全国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将社会实践活动与专业实践、调查研究等相结合,通过系列的实践活动,了解国情、感知社情、体察民情。

日前,信息工程与技术学院组建“贫困地区换新颜 天水社会考察团”,走进集中连片贫困地区甘肃省天水市,通过走访老战士、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老专家,以口述历史的形式记录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天水市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艺术创意学院小分队开展了“垃圾分类新时尚,助力环保青春行”活动,志愿者们来到居民生活社区,宣传垃圾分类,让广大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知识。艺术创意学院青年志愿者们走进残联儿童康复中心,为残疾儿童带去温暖和祝福。深入乡村、城市重度残障家庭,走访调研残障家庭居家环境,为残障人士居家环境设计提供思路。为残障人士举行集体生日会,开设国画培训班,丰富残障人士精神文化生活;信息工程与技术学院大学生志愿者赴邳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来到邳州“希望之家”,与残障儿童进行互动,给孩子们讲故事,教孩子们做游戏、唱歌、跳舞。据悉,邳州实践团队的大学生志愿者已连续四年,每年寒暑假都有8-10人的志愿服务团到邳州“希望之家”开展志愿服务,累计服务80余人次。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围绕追寻新中国成立70年、青年大学习、新时代国情社情观察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美丽中国、教育关爱服务、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创业、科技支农帮扶等多个类别,努力扩大活动覆盖面、提升活动实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