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学习动态
省教育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四学习小组开展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19-07-09 15:32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根据省教育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安排,7月4日至5日,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学习小组开展专题集中学习。组长、副厅长洪流主持学习会,厅机关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共34人参加。

本次专题集中学习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从严治党、廉洁自律,理想信念、党性修养以及宗旨意识、担当作为等4个专题进行。

在集中学习开始时,洪流对照厅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学习要求,提出要突出学通弄懂悟透,扎实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洪流强调,本次集中学习,一要坚持原原本本学,二要集中研讨学,三要对照先进学,四要联系自身学。

两天的学习过程中,厅机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的16位党员干部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3本学习材料的重点章节。12位党员干部围绕主题作交流发言。厅机关党委书记汪国培在发言中强调,要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夏成满在发言中表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党的建设,以人民为中心加强党的建设;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晏仲超在发言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一脉相承,大道至简,实干为要。

洪流在集中学习作总结讲话,肯定本次学习中每位同志都倾注了真心和真情,学习取得了初步成效。他指出,教育报国是初心,立德树人是使命,党的领导是灵魂,每位党员干部都要牢记使命任务,通过持续不断的学习,真正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变成指导江苏教育改革发展实践的行动指南,立足自身岗位,为江苏教育改革发展添砖加瓦。

专题集中学习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