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学习动态
省教育厅组织党员干部赴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
参观“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档案文献展
发布日期:2019-07-09 15:19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月8日,省教育厅组织党员干部分四批赴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参观“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档案文献展,并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事业单位处以上党员干部近200人参加活动。 

在历史档案馆,全体同志通过观看一件件珍贵档案、历史文献和照片,聆听一桩桩大事件解说,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筚路蓝缕到方兴未艾的峥嵘岁月,深入了解了20世纪初,中国共产党人在民族危亡、民众苦难之际,以民族救亡和人民解放为己任,抛头颅 、洒热血,战军阀、抗外侮的伟大历史征程,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奋斗历程中的苦难与彷徨、寻觅与追求、光荣与梦想,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解放、为中国人民翻身奋斗所付出的艰辛与不易,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如磐意志和坚实脚印。

参观结束,同志们一致感到历史档案闪耀着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光芒和使命担当,共产党人守初心、担使命永远在路上。作为新时代的江苏教育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其转化为抓教育、促改革、谋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砥砺前行,不断为办好适合的教育、现代化的教育、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智慧和力量。

参观档史

重温入党誓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