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市县动态
无锡开展2019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涵养核心价值观”
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08 15:37 来源:无锡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日前,无锡市教育局在全市中小学开展2019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  涵养核心价值观”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开展爱国歌曲传唱活动。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根据中小学生身心特点,开展喜闻乐见、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爱国歌曲校园传唱活动,深情、自然、融合地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激发广大学生爱国热情,涵养爱国情怀,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

开展小小百家讲坛阅读活动。根据教育部等三部门《关于在全国中小学校开展“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主题阅读活动的通知》要求,围绕“走进新时代”和“从小学用典”两大主题阅读栏目,通过阅读、讲诵、知识问答等形式,引导学生学习典故背后蕴含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真理价值,做好接班人。

开展我的家风故事展评活动。鼓励中小学生收集自己家族中的优良家风故事,通过“一封家书”征集和“学家技、传家风”活动,大力弘扬勤俭、节约、孝顺、坚韧等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形成积极健康的人格和良好的品质,教育引导学生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培养学生先大家后小家、为大家舍小家的家国情怀,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开展心头上的乡韵传承活动。组织中小学生在了解历史文化知识的基础上,充分结合无锡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发掘家乡的优秀传统文化,学习体验、动手制作、调查研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和产品,争做非遗传承“小达人”。通过传承实践,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华传统美德内化于心,变成个人的自觉行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