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学习动态
葛道凯一行赴常州调研高等教育
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04 16:58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日,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一行赴常州专题调研高等教育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工作。常州市委市政府领导、省教育厅相关处室参加调研。

葛道凯主持召开了在常高校负责人座谈会,听取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他充分肯定各校近年来的办学成就及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他强调,高等教育是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服务社会是地方高校发展之基,希望在常高校要坚持差异化、特色化发展道路,建设紧密对接产业链、创新链的学科专业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构建具有鲜明特色的高等教育体系。

葛道凯一行考察了常州大学、江苏理工学院和常州工学院的重点实验室和实训场地。在常州大学大学生科技与艺术创新中心,葛道凯希望常州大学发挥在常州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中的“领头雁”作用,为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有力支撑。江苏理工学院近年来先后与知名企业、科研院所共建,强化学生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葛道凯表示,应用型本科院校要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强化校企合作激励机制,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创建省级“产教融合型企业”。常州工学院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葛道凯希望学校建立完善全面对接、深度融合、互惠共赢的政产学研合作体系,促进人才、成果、项目等各类创新要素向属地集聚、为地方服务。

专题调研会场景

葛道凯一行考察常州大学大学生科技与艺术创新中心

葛道凯一行考察江苏理工学院工程实训中心

葛道凯一行考察常州工学院“嵇明军技能大师工作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