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学习动态
徐子敏为支部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07-26 17:28 来源:社政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6日,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以“守初心担使命,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担当作为”为主题,为组织处、社政处(宣传处)、统群处、安稳处、离退休干部处五个支部的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

徐子敏指出,新时代江苏教育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从江苏实际出发,把加快教育现代化进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最迫切的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贯彻好、推进好、落实好中央、省委和教育部各项决策部署,打造教育强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徐子敏强调,守初心担使命,必须在理想信念上夯实政治根基,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建设,严守党的宗旨,保持斗争精神;守初心担使命,必须在学用结合上下足功夫:一要着力把握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五个关键”,即鲜明时代主题、强大政治定力、深厚为民情怀、强烈使命担当和科学思想方法,二要努力实现学习成效向政治成果、思想成果和创新成果的“三个转化”,三要切实解决理解不深入、行动跟不上、落实缺乏创造性的“三个问题”;守初心担使命,必须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担当作为:一要前瞻思考、靠前指挥,在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上有更大作为,二要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以昂扬的状态接受组织的考验,三要以身作则、率先示范,抓实支部党的建设。

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照省委对教育工作的期望和要求,徐子敏要求大家在担当作为上做到“四个主动”,即:主动思考、主动谋划、主动协调、主动靠前指挥。对照全体党员肩负的使命责任,徐子敏要求大家深入思考并认真回答好三个问题:遇到难题有没有想方设法解决?面对急难任务有没有主动挑担子?面临发展机遇有没有抓住先机?

徐子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全国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历史机遇和挑战前所未有,大家必须要有强烈的使命意识、紧迫意识,抢抓机遇,不等不靠,开创新局面,展现新作为。

徐子敏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