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南京财经大学社会实践团队做实事求实效
发布日期:2019-07-24 10:40 来源:南京财经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引导和帮助学生在实践中“办实事、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今年暑期,南京财经大学通过组织各级实践团队,组织学生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努力扩大活动覆盖面,增强社会观察的深入性、服务地方的针对性、实践育人的导向性。

开展“躬行学以致用”专业实践活动。学校组织学生将所学专业知识及技能应用于岗位实践,从事专业实习、挂职锻炼等,熟悉将要从事的行业运行情况,较全面地获得本专业生产实际中最常用的技术知识、管理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提高职业素质和独立工作能力;开展创新创业型实践,培育新时代大学生的敬业、创业精神,为毕业生走向工作岗位打下扎实基础。

开展“筑梦美丽中国”社会调研活动。学校组织学生走进革命老区、走访改革前沿、寻访家乡发展。工商管理学院实践团前往山西省灵丘县调研新农村建设成果。该实践项目入选“追寻红色足迹·放飞青春梦想”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法学院实践团奔赴“花木之乡”江苏省如皋市顾庄开展乡规民约调研,探寻乡规民约中的法律文化价值,助力乡村发展;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实践团前往南通风筝博物馆等地,领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板鹞文化。各实践团队通过开展美丽中国调研、创新创业调研、传统文化调研、新型城镇化及社会主义新农村调研等,为祖国的发展献计献策。

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学校组织学生开展支教专项、爱心公益、科技支农、文艺宣传、助残帮扶、全民阅读等志愿实践。艺术设计学院实践团到南京市浦口区星甸街道汤集社区开展“最美庭院”改造实践活动,从调研生态环境、历史人文、社会结构、产业现状、民居风貌着手,与居民一起完成庭院改造和软装设计,为建设新农村、新时代乡风文明、美丽宜居乡村贡献力量;会计学院实践团来到安徽省六安市霍邱县刘李学校开展精准扶贫支教活动。此次支教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科普、军体拳学习训练等活动。青年志愿者学生进入社会,深入了解国情民生,关注民生发展,做实事、求实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