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他助 自助 助他”
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守诚信知感恩
发布日期:2019-07-23 09:49 来源: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学生资助工作,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围绕生源地助学贷款、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勤工助学等内容,开展了诚信友善,感恩励行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强化资助育人工作效果,构建资助育人长效机制,实现他助 自助 助他的资助工作目标。

助力成才,营造诚信感恩氛围。学院积极拓宽资助宣传阵地,利用学院网站、官微、宣传栏、PU平台、班级QQ群等渠道,大力宣传国家的资助政策;利用“校、院、班”及各学生干部组织(社团),构建“3+N”的活动开展体系,多平台同步化推进资助工作。学院各班级分别召开“诚信友善,感恩励行”主题班会,面向全体学生宣传国家和学校各项资助政策,普及资助知识,让同学们掌握国家奖、助、贷、勤等各资助项目的申报条件和申请程序,确保国家资助政策的顺利实施。

创新思路,提升资助育人实效。学院先后组织开展了“学生资助微电影”评比、签订“诚实守信”承诺书、“学生资助宣传画”征集评选、“‘国家资助助我飞翔’学生书法作品”征集评选、“话从口出言九鼎,万事谨慎信为先”主题签字活动、诚实守信承诺宣誓活动、“诚信之星”评选、诚实守信游戏体验活动等活动。系列活动强化了学生对诚信、友善、感恩等品质的认识和理解,让学生们充分认识到诚实守信与实现自身价值的密切关系。

助推起航,强化诚信感恩教育。在今年毕业季,学院开展“诚信工院人,感恩母校情”毕业生诚信感恩主题教育。 通过最后一次主题班会和学生座谈会等途径,解读国家开发银行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还款政策,就毕业确认、还款方法、提前还款、逾期还款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学院资助管理中心集中发放了《致毕业班贷款学生的一封信》、《致贷款学生工作单位的一封信》及《按时还款承诺书》,用真诚、关爱的语言表达了学校对贷款毕业生的期望,并提醒贷款毕业生按时履约还款;今后在工作岗位上继续保持诚信感恩的精神品质。

系列活动为在校大学生创造了深入了解征信知识、争做诚实守信典型的机会,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诚信观。学院将进一步突出资助与育人相结合,扶贫与励志相结合,不断探索资助育人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与新举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