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市县动态
泰兴市积极搭建家庭教育服务平台
发布日期:2019-07-23 15:21 来源:泰兴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泰兴市致力于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积极探索家庭教育服务新路径,全面提升家庭教育质量。

强阵地,建队伍。完善家庭教育工作服务网络,依托学校妇女儿童之家、关工委校外辅导站、未成年人活动中心、家校共同发展委员会等阵地,健全工作制度,建立一批社会化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家教示范基地。优化队伍建设,通过教师专业培训、吸收社会家庭教育专家等方式,建设一支水平高、能力强的专兼职队伍,为家庭教育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重引领,正家风。以争创各级各类“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美丽庭院”等活动为契机,号召广大妇女在家庭中扮演好“家庭导航员”“子孙启蒙者”等角色,重言传、重身教,教知识、育品德,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第一个台阶,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等方面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树典型,造品牌。积极探索家庭教育工作新模式,努力打造市世纪风文化培训中心、晴朗社工组织、桑木村新雅学堂、张桥镇焦堡村“蒲公英音乐课堂”等家庭教育工作亮点和特色品牌,并通过持续开展各种特色鲜明的家校共建活动,切实加强家长的主体责任意识,提升家庭教育水平,不断促进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