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扎实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22 10:43 来源: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智造’双创实践教育中心”遵循“平台支撑、项目引领、专创融合、协同育人、资源共享、持续发展”的原则,创新体制机制,服务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强化实践育人,取得实效。近日,省教育厅公布2018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中心建设点遴选结果,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申报的“‘智造’双创实践教育中心”成功入选。本次共有24个高校申报的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中心入选,其中高职院校7个。

学院采取多种措施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组建由校外专家、成功创业人士(校友)构成的150多人的专兼结合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与服务队伍;开展创新创业理论研究工作,牵头并完成了江苏省教改立项课题重中之重项目《“进课程,建平台,立项目,创机制”——高职院校技能型人才创新教育体系的构建与实施》的研究工作,为创新创业教育的推进做好了理论准备;制定鼓励学生创新创业政策,学校规定获得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总学分2/3以上的学生,可申请先就业、创业,并可以通过申请免修、参加学校组织的考试等方式获得学分,以取得毕业资格。同时该校还充分利用产学研合作优势,统筹校内外各种资源,为校内外创业大学生提供创业培训、技术支持、成果转化、专利申请、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服务。成立开源创新学院,开展虚拟创新班、导师制项目课程等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学校推进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合,突出能力提升,建立了融通识课程、隐性课程、专题教育、专业教学和技能训练等5类课程于一体的创新教育课程体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