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葛道凯厅长为全厅党员干部讲党课
发布日期:2019-07-02 15:16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庆祝建党98周年,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的要求,7月1日,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以“守初心担使命善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省”为主题,结合全省教育工作实际,给全厅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党课。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葛平副组长参加活动。

“如何理解新时代教育系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党课一开始,葛道凯提出了这样的思考。他说,对新时代教育系统共产党人来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教育强国。具体到江苏教育,就是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现代化教育强省。全省教育系统共产党人要坚定不移守好这个初心,矢志不移担好这份使命,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不动摇,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对照教育的初心和使命我们的差距在哪里?”葛道凯又抛出了第二问。他说,要对照人民群众满意、对照现代化教育强省建设、对照作风建设要求寻找差距。解答这一问题,就要践行初心和使命,其重点是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归根结底还是体现在推动发展上。

葛道凯指出,开展主题教育,必须与进一步推进解放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起来,全面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教育工作提出新要求新部署,这就要重点研判好三个问题:“江苏教育现在在哪里”“正在往哪里走”“未来会走到哪一步”。他分析说,为适应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求和基本矛盾、主要矛盾变化,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江苏推进教育现代化总体上需要实现“五个转变”,同时坚持 “七个不变”,即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导向不变、坚持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的旗帜不变、坚持促进公平提高质量的任务不变、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追求不变、坚持守好办学治校底线的要求不变、坚持正常教育教学的秩序不变、保持教师队伍积极向上的势头不变。

葛道凯强调,当前全省教育工作正处在发展质量的提升期、深化改革的攻坚期、矛盾挑战的凸显期,前进道路上会遇到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和问题,迫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能够担当,敢于担当,主动接受挑战,不断推动教育强省事业向前发展。全省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要突出政治建设,深入抓好理论武装,积极参加主题教育,夯实基层政治基础;提升素质能力,增强鉴别能力,增强创新能力,增强调研能力,增强工作能力;敢于担当作为,强化担当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攻坚克难,紧紧围绕全省教育大会勾画的在全国率先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的美好蓝图,以更强的政治担当和更大的政治勇气,用奔跑的姿态向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省进军。

葛道凯为全厅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党课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