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市县动态
扬州广陵:农村孩子乡村少年宫内快乐过暑假
发布日期:2019-07-19 11:26 来源:扬州市广陵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初,扬州市广陵区所有的乡村少年宫正式全天候开放,以此让每一名农村孩子特别是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多姿多彩的暑假生活。

目前,该区5个乡镇共有7个乡村少年宫,其中国家级和省级的分别为4个和3个,覆盖率达100%。

在活动课程上,各乡村少年宫结合“学生素养提升三品提升工程”和自身实际,从学生年龄特点和兴趣爱好入手,广泛组织开展经典诵读、音乐戏曲、手工制作、舞蹈艺术、科技展示、书法绘画、体育竞技等一系列未成年人喜闻乐见、乐于参与的活动,促进孩子全面发展。

在师资配置上,整合资源,健全队伍,重点采取“校内教师为主,校外教师为辅”的方式,根据学校教师特长,有序安排学校教师担任少年宫校内辅导员。同时,依托乡镇妇联、关工委、文化馆、文化站等机构,积极面向社会非遗传承人、民间艺人、文化爱好者、大学生等社会爱心人士,主动邀请他们担任校外辅导员志愿者,有效保证了教师的专业水平。

在日常管理上,各乡村少年宫都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成立有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建立有设备管理、档案管理、安全管理、师资管理等各项规章制度,为乡村学校少年宫的规范运行提供了良好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