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市县动态
扬州市宝应县系列活动护航青少年茁壮成长
发布日期:2019-07-18 11:40 来源:扬州市宝应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阶段,扬州市宝应县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开展系列活动护航广大青少年茁壮成长。

队旗飞扬,组织护航。召开中国少年先锋队宝应县第一次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宝应县第一届少工委委员组成及候选人名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少工委成员。聘任了七位县副总辅导员,并举行了聘任仪式。会议希望全体队员会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牢记入队誓言,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争做新时代优秀少先队员。

创新思路,机制护航。为探索并推广儿童溺水干预模式和实践经验,宝应县儿童伤害溺水干预启动仪式在鲁垛镇中心幼儿园举行,活动发放了溺水急救工具,明确了儿童伤害溺水预防项目工作的序时要求,建立了儿童溺水伤害预防工作的机制。县红十字会开展了溺水急救技能培训,促动全社会重视预防儿童伤害溺水教育。县人大常委会《未成年人保护法》执法检查组先后来到氾水镇社区教育中心、柳堡镇中心小学、县特殊教育学校和曹甸镇中心幼儿园,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察看、深入走访等方式,重点就校园文化建设、功能用房消防设施、餐厅食品安全、心理健康教育和劳动技能培养等方面,检查《未成年人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

互动培训,知识护航。县妇联组织“女童保护”项目志愿者,走进小学校园。志愿者通过课件漫画、互动游戏和举例提问等方式为孩子们讲述了认识我们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遇到侵害如何应对等内容,课程增强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的意识。县红十字会采取理论讲解、模拟体验、学生互动等形式,带领师生阅读《市民安全救护手册》,让学生初步了解家庭安全常识、现场救护指南、突发事故处理等方面知识,向师生传授心肺复苏、意外伤害防护等紧急处置方法,将生命安全教育带进校园。

扶贫助学,精准护航。利用双休日假期和暑期,全县中小学深入各村服务中心实地走访,仔细核查,认真比对,绝不漏掉一户贫困家庭,做到精准扶贫助学。老师们在了解家庭情况的同时,将相关的助学政策及时宣传告知,引导学生正确看待国家的助学措施,要求诚实地根据自身情况申请资助,解除了他们的思想顾虑,鼓励贫困家庭孩子安心读书。活动让学生真正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将扶志向、扶学业、扶生活的教育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