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学校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治理 > 工作进展
潘漫一行赴泰州调研教师减负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17 17:54 来源:教师工作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按照省教育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要求,7月15日-16日,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一行赴泰州调研中小学教师减负工作,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对基层减负的精神。

潘漫一行走访了泰州市教育局、姜堰区教育局、泰州市凤凰小学、泰州中学附属初级中学、姜堰城西初中、姜堰二中等单位,不事先发通知,不预先打招呼,通过问卷调查、个人访谈、座谈交流、数据分析等多种方式,听取教师对工作负担和专业成长的意见建议,掌握学校一线真实情况和广大教师诉求心声。

潘漫在调研中指出,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教师队伍建设成效直接影响了教育质量水平。当前,中小学教师工作负担过重,影响了教师集中精力钻研教学、教师专业可持续发展和学生的健康成长。要把此次调研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有利契机,做到“三直三真”,即:直奔基层了解真情况,直插现场查找真问题,直面教师解决真负担,为减轻教师负担找根源、找思路、找举措。

调研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