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南京科技职业学院开展系列教育活动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发布日期:2019-07-17 11:31 来源:南京科技职业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了让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进课堂,引导大学生积极学习、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日,南京科技职业学院深入开展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系列活动。

学校围绕“聚焦中国传统节日内涵、增进师生爱国情感”、建立“青春非遗研学基地”“坚定文化自信、名著经典进校园”三个主题倾力打造教育活动。在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期间举行“青春非遗”文化节活动,以“二十四节气”为基础,遴选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地方习俗以及传统文化项目。在文化节期间进行了古筝弹唱、昆曲、古琴演奏、扬州清曲、汉服民俗、水袖舞等文化艺术活动,开辟了“青春非遗项目展区”,共分为二十四节气传承、诗词创作、雕版印刷、瓷板画、茶道、文玩鉴赏等多个展示区供同学们观赏交流;建立“青春非遗研学基地” ,搭建起大学生深入了解非遗文化,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共建平台,并将依托此平台针对学生们不同的兴趣爱好开设相关非遗课程,用优秀的传统文化浸润学生心灵。在“坚定文化自信、名著经典进校园”主题活动中,组织经典诵读,并邀请了名著影视剧的主演、导演等走进校园,导演及演员视角分享对原著的理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