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增强服务社会能力
发布日期:2019-07-16 10:22 来源: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奔赴全国各地开展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内容涵盖理论普及宣讲、专业实践调研、国情社情观察、教育关爱服务、文化艺术服务、美丽中国实践等。

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不断提升师生服务社会的能力,建设品牌项目,做优社会公益服务,培养学生在社会实践中长知识、拓视野、增才干、服务社会。多项实践活动正在展开。

“苏鹰筑梦”新时代文明实践支教帮扶团师生回到家乡,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美丽乡村徐州贾汪区西大吴村,开展暑期支教、参观学习等。“苏鹰筑梦”帮扶团来到了徐州市马庄村进行参观学习。参观了村史馆、文化礼堂、香包文化大院、党员活动室等。“苏鹰筑梦”帮扶团还协助地方对小吴村、瓦庄村、西大吴村等进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项目调研,亲眼目睹了新农村建设的丰硕成果。

“从小学理财,养成好习惯”的暑期三下乡专业实践教学活动团队师生走进苏州横塘社区,开展,介绍了钱币的起源和各个发展阶段,让同学们了解了钱币丰富的演变历史,还讲解了电子支付的主要特点、形式和应用场景,重点介绍了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的使用方法和风险防范。同学们通过动手操作,体验到了科技和网络进步带来的便捷。讲述网络金融安全防范知识,介绍网络活动中青少年易出现的不当行为,引导同学们观看积极向上的直播内容,防范不良消费行为。从小学习理财,用科学的方法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价值观和人生观。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与苏州横塘社区积极整合共建高校志愿者资源,为辖区内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搭建服务平台,助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3年来,已累计向横塘社区输出大学生志愿者服务超过2000人次。

此外,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医疗救助团队的志愿者在苏州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参与医疗救助与医院导引服务,协助医院帮助患者挂号、缴费、陪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