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平台助力辅导员发展
发布日期:2019-07-12 10:53 来源: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实施多个方案,积极开展辅导员职业能力培训、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和辅导员工作研究,不断强化辅导员职业能力,持续推动辅导员队伍建设。

完善制度保障辅导员队伍健康发展。学校领导班子把辅导员队伍建设放在人才培养的重要位置做规划,形成了良好局面。出台《无锡职业技术学院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无锡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职级晋升暂行办法》等一系列制度性文件,完善辅导员发展体制机制,明确辅导员的发展方向和职业道路等,打通辅导员职务晋升和职称评审通道。

搭建平台提升辅导员队伍综合素质。学校积极搭建各种平台,强化辅导员队伍的基本业务和综合素质提升。重视辅导员岗前、岗内培训和主题学习活动。每年举办一期起始年级的辅导员、班主任培训班,突出业务培训。选派骨干辅导员外出参加各类培训,着重提高其理论素养和专业能力。学校设立校级辅导员科研专项课题,激励、支持辅导员根据个人的专业背景、发展方向和所从事工作,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创业指导、学生事务管理、资助育人等专题研究,学校还积极组织辅导员参与全省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全省辅导员优秀论文评选、以及省级精品项目和研究课题申报及工作案例评选等各项竞赛活动,奖优促优,赶学比超,带动发展。

严格考评管理增强辅导员职业能力。学校按照职业化、专业化的标准,不断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积极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使辅导员真正成为学生思想问题的解惑者、专业学习的指导者、人生发展的导航者和生活心理的关怀者。支持辅导员加强研究、走上讲台,承担形势政策、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心理健康教育、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国防教育等公共课程的教学工作,讲辅结合,互相促进,使辅导员对学生成长成才规律有更清晰地把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