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学校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治理 > 工作进展
2019年江苏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
启动仪式在宁举行
发布日期:2019-06-06 15:12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30日,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联合举办的2019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江苏主场活动暨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启动仪式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举行。省委组织部、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中科院南京分院、省社科院、南京市科协等部门负责人,省内相关高校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专家等出席活动。

为组织好此次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中国科学家精神,今年专门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的同学们来江苏演出话剧《追忆西迁年华——向西而歌》,西安交通大学的同学们通过话剧这一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共同追忆了60多年前那段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共同分享老一辈科技工作者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会议指出,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和青年学生,要秉承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主动扛起建设科技强国的使命担当,瞄准科技战略前沿,释放创业智慧潜能,燃烧创造发明激情;要永葆爱国奋斗的精神品格,把自身价值追求同国家富强、社会进步结合起来,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要坚守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新时代的壮丽篇章,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作为“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系列话剧来江苏演出剧目之一,话剧《追忆西迁年华——向西而歌》精彩开演。该剧根据交通大学西迁亲历者们的创业故事改编,撷取西安交通大学百廿辉煌校史中最浓墨重彩和感人至深的一段时光。通过以青年教师罗永生为主角的老中青三代交大人扎根西部的故事,生动展现“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

来自全省16所高校1100余名研究生、本科生、导师代表、新入职教师代表参加此次活动。参会代表纷纷表示,要弘扬科学家精神,恪守科学道德,唯实求真,心怀梦想,淡泊名利,报效祖国,在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