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学校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治理 > 工作进展
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开展对设区市政府
2018年履行教育职责现场考评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06 11:05 来源:教育督导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6日至31日,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组织开展对设区市政府2018年履行教育职责现场考评工作。26日考评工作培训会在南京召开,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总督学、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总督学、省教育厅巡视员朱卫国主持会议,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副总督学邹宁华和部分国家督学、省督学、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家9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对设区市政府2018年履行教育职责现场考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

葛道凯指出,此次考评工作要与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起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对设区市政府2018年履行教育职责考评工作的重要意义。考评工作要从政府推进依法治教、落实校园安全责任、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落实政府公共教育服务职能等多个维度来客观评价政府的履职情况。要重点关注热点难点问题、教育环境、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教育经费投入和教师队伍建设等,为地方教育改革发展出谋划策,着力解决好教育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确保现场考评结果的客观、公正、准确。

朱卫国对设区市政府2018年履行教育职责考评指标和考评程序进行了解读。会后,7个考评组分赴13个设区市开展考评。现场考评工作得到了各设区市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积极配合,期间各考评组通过听取各市政府工作汇报,开展个别访谈,查阅相关文件资料,核对编办、财政、教育等相关职能部门报表和数据,全面了解各设区市政府2018年履行教育职责情况。考评中还对各设区市2017年考评意见中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回头看。考评结束后,各考评组反馈了初步意见,对各设区市政府2018年履行教育职责情况进行客观总结并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