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9年专题 > 学校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治理 > 工作进展
洪流出席省技术转移(常州大学)研究院发展大会
并检查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06 10:58 来源:科技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5日,江苏省技术转移(常州大学)研究院发展大会在常州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出席并讲话。

洪流指出,高校科技创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是推动科技与经济结合的重要举措,是把江苏科教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的关键所在,也是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求。他强调,近年来,国家和我省高度重视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常州大学要抢抓机遇,以更大力度推进研究院建设和发展上台阶、上层次。他要求,研究院要积极探索破解当前高校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体制机制瓶颈问题的对策机制,发挥好“智囊团”的作用;要打造好全省专业化、高层次技术转移人才培养的“试验田”,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要引育并举,以更高标准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队伍建设,为全省高校技术转移提供高质量的人才供给。

洪流实地查看了常州大学生物医学仪器与装置实验室、生物材料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危险化学品的购买、使用、储存、处置和实验室消防器材配备等制度落实情况,询问了解实验操作规程、安全防范等问题,仔细询问了师生开展实验前规范操作等注意事项的培训情况,他要求学校要始终对危险化学品的高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保持高度警觉,舍得在安全工作上投入更多的精力、人力、物力和财力,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万无一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