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直属单位 > 江苏省教育评估院 > 要闻动态
省教育评估院赴上海学习考察
发布日期:2019-06-05 17:10 来源:省教育评估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谋划教育评估事业高质量发展,学习借鉴国内教育评估机构在事业发展方面的成功经验,了解国际教育评估形势,5月29-30日,顾春明院长率领评估院《2019-2023事业发展规划》起草小组一行8人赴上海市教育评估院和华东师范大学学习考察。

29日下午,考察组一行来到上海市教育评估院,受到上海市教育评估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冯晖,副院长刘苹苹,陈滔宏等院领导的热情接待。冯晖从组织结构、人员配置、项目开展、制度建设、评估科研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上海市教育评估院的事业发展情况及主要经验。会上,顾春明和冯晖就长三角区域教育评估一体化发展进行了探讨,一致希望推动长三角区域教育评估事业的协同发展。大家还就教育评估中如何开展意识形态工作和强化评风评纪建设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沟通交流,均表示要加强党对教育评估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新时期教育评估内涵建设的重要内容,强化评风评纪建设,建立全员“一岗双责”机制。交流结束时,顾春明对上海市教育评估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上海市教育评估院所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高度赞赏。他说,上海市教育评估院“重实务、求质量、显能力,抓科研、上水平、树品牌”的办院方针,坚持“评估实务是立院之本,评估科研是强院之路”的理念,不断推进“现代化、国际化、专业化”的办院目标,特别重视评估信息化与国际化建设,建立以绩效为导向的考核激励机制等一系列理念与做法给考察组留下了深刻印象,十分值得学习和借鉴。他希望作为国内两个最早成立的教育评估机构继续深化友好合作,加强沟通交流,不断推进教育评估事业蓬勃发展。

30日,考察组参加了在华东师范大学举办的全球教育评估与测评研讨会。先后听取了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李永智和PISA之父、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教育与技能司司长、OECD组织秘书长特别顾问Andreas Schleicher,OECD教育技能司政策指导与执行处处长Paulo Santiago所作的题为《上海教育评价的实践与探索》《Assessment for the 21st Century》《Synergies for Better Learning: An International Perspective on Evaluation and Assessment》的三场专题报告以及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主任袁振国的总结报告,较为深入地了解了上海教育评价实践、教育评价发展新趋势,以及国际教育测评新走向。

此次上海之行,考察组既开拓了视野,又拓展了思路,受益良多,达到了考察学习的预期目标。

赴上海市教育评估院学习考察会议场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