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淮阴工学院推进思政课程改革 提升育人实效
发布日期:2019-06-05 16:30 来源:淮阴工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淮阴工学院深入实施思想素质提升工程,将课堂教学与课外实践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景教学相结合构建大思政格局,以先进理念作指导,持续开展“周恩来班”建设、“学恩来精神、创优良学风”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彰显用周恩来精神育人特色;捋清思政课程改革主线,在学校教学工作要点中明确提出把思政课程改革作为落实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重要抓手,将立德树人融入教育教学各个环节。

学校完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养规划,加强教师集中培训,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教学沙龙、课程轮训、骨干研修、社会实践和学习考察等活动,着力构建一支结构合理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学校规范思政课程设置。各学院定期开展教研活动,引导专业教师梳理各专业课程的思政元素,将其列入教学计划的重要条目和课堂讲授的重要内容;丰富教育形式,加强“一课两礼三会”教育,通过“新生开学第一课”“开学典礼”“毕业典礼”“五四表彰大会”“学生工作总结颁奖大会”等活动,提升思政课的育人实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