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教育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学习研讨暨青年干部讲坛
发布日期:2019-06-26 10:34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6月24日,省教育厅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暨青年干部讲坛。葛道凯厅长出席讲坛并对全厅青年干部提出殷切希望。在宁厅领导,厅机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及45岁以下青年干部230人参加活动。

葛道凯以“学长”的身份寄语全厅广大青年干部,提出五点希望。一是信念要坚。要深知教育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第一属性是政治属性,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舍得花精力去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始终在常学常新中站稳信仰高地、增强政治认同、诠释对党忠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情怀要深。要强化对事业的热爱之心、为民之情、担当之责。心中要装有事业,始终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职业追求,保持对教育事业的无限热爱。眼里要关注时代,积极适应时代进步和教育事业发展要求,主动学习掌握履职必备的业务知识,始终当好教育领域的“明白人”。肩上要扛起责任,自觉架起理想与现实的桥梁,搞好小我和大我的融合,扛起岗位与责任的担当。三是本领要强。要增强创新本领,带头解放思想、深入基层调研、拓宽眼界思路,自觉提高准确判断形势、敏锐捕捉机遇、有效应对突发事件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要增强协调本领,不当单打独斗的独行侠,争做引领团队作战的开路人。要学会统筹协调,画好同心圆、求出公约数、打好团体赛。要学会主动协调,善于事前沟通,提高交往、协商能力。要增强落实本领,人人都做努力奔跑的追梦人,工作再难“不找借口,只找办法”、“不怕困难,只破困难”,在狠抓落实中把想法变成行动,真正让奋进成为教育人的精神符号。四是作风要硬。要弘扬严实作风,自觉以求实为荣、务实为本、落实为责,在真抓实干上带好头、作表率,以实干家的标准推进工作,切实提高抓落实的成效。要坚持雷厉风行。养成立说立行、马上就办的习惯。无论是落实政策,还是推进工作,该办的事坚决办、能办的事马上办、难办的事想办法办、需要协调部门的事决不推诿。要重视服务基层。以基层为主要阵地,在深入基层中“接地气”,在为民服务中转作风、树形象、强本领、争先进。五是自律要严。要常念“紧箍咒”,坚持秉公用权。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系牢风纪扣,常念“紧箍咒”,始终把人民对教育的美好向往放在心上,强化公仆意识,做到公正用权。要守好“护身符”,严格依法办事。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和法制观念,始终把法律当作护身符,严格尊法守法用法、依法办事,不断促进教育治理体系和能力水平的现代化。要织密“防腐网”,强化自我约束。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一系列规定和要求,坚持从早从小抓起,牢牢构筑起预防和抵制腐败的防护网,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保持廉洁从政。

讲坛坚持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任务,以“学习新思想·奋力新作为”为主题,以打造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干部队伍为目标,围绕推动江苏教育改革发展这一主线,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引导全厅青年干部以实字当头、以干为先的奋斗姿态成就新作为,为加快教育现代化进程、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来自厅办公室、政法处、评估院等机关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的8名青年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围绕机要工作、教育法治、高等教育、研究生教育、教育督导、内部审计、教育评估、国际交流等教育改革发展重点内容,作了精彩的主旨演讲,讲述了以新思想为指引,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成长经历。演讲期间,现场其他青年干部和参讲人员进行了互动讨论交流。

活动场景

活动场景

主旨演讲

互动交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