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认真做好校园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26 16:38 来源: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着力营造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连续开展一系列活动,深入推进学生的安全管理与教育,切实保障教职员工的工作、学习、生活。在学期结束期间特殊时间节点,加强学期末的安全教育工作,畅通信息渠道,发布毕业生离校友情提醒、假期注意事项、各类提醒等通知20多次,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学校加强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建设,不断深化安全管理制度建设。由保卫处牵头,学校主要领导与各学院、各部门签订了《消防目标管理责任书》和《校园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各学院、各部门层层强化责任意识,使安全工作真正做到了“责任到岗、责任到人”。全体师生共同参与安全工作机制建设,“学校统一领导、保卫处监管、院系具体负责”,全校师生员工对安全工作入脑、入心、见行动。同时积极完善校园治安保卫制度,明确岗位职责,规范工作流程。先后制订及修订了《校园机动车管理办法(试行)》《微型消防站管理规定》等文件。

为了切实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2019年上半年学校保卫处联合公安机关等部门共开展了专题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共计6批次,在全校范围内努力营造“安全在心中”的校园安全观。同时,联合学生处及二级学院,充分发挥辅导员的作用,积极开展各类安全宣传与教育工作,先后开展“2019年春季开学暨学校安全风险防控活动”“2019年学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活动”“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2019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2019年春夏火灾防控工作”等,有效提高学校的安全意识氛围。另外,学校还组织举办了“江苏省第七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测试,全校4300多名新生参加了网上竞赛答题,竞赛从消防、交通、法律法规、自救自护、防范诈骗等方面普及了相关安全知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