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洪流赴南京理工大学调研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24 14:55 来源:科技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1日,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带领厅科技处党支部全体同志赴南京理工大学开展支部活动并调研检查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及运行工作。

 洪流一行实地走访了软化学与功能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省化工污染控制与资源化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实验室的使用、管理情况,危化品、废弃物处置情况,安全保卫制度建设及落实情况,仔细询问了师生开展实验前规范操作等注意事项的培训情况。

洪流强调,高校实验室安全事关师生生命安全,一定要高度重视,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落实、落实、再落实。他要求,学校要加强责任体系建设,强化对实验室危险物品采购、运输、存储、使用等各环节的管理;要狠抓安全宣传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广大师生安全知识水平;要加强实验室安全检查,严格实验项目、实验过程、实验材料、实验条件的安全管理,对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强酸、强碱等危化品要确保规范使用、存放保管安全,全力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员工安全。

洪流一行调研检查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