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省教育厅召开省名师空中课堂会商会议
发布日期:2019-06-21 17:29 来源:基教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9日,省教育厅与腾讯云专题会商省名师空中课堂建设工作。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姬雯、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出席并讲话,省名师空中课堂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省教育厅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及腾讯科技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姬雯指出,省名师空中课堂建设要集聚全省优质教师资源,建立一支素质优良,乐于奉献的名师团队。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充分调动名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明确名师服务义务和权益,制定名师服务考核与奖惩办法,实现名师在线答疑、名师互动、名师课堂点播。腾讯方面要充分发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方面的技术优势,在顶层设计方面充分考虑学生、家长、教师的切身感受,要让学生有获得感、家长有获得感、教师有获得感。通过省名师空中课堂切实减轻学生的负担,减少家长的焦虑。

洪流指出,江苏是教育大省,正在建设教育强省的道路上稳步前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和教育信息化工作,省名师空中课堂要发挥好江苏的教育资源优势,以服务学生发展为中心,通过信息化手段把优质教育资源投送给学生和家长,营造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智慧教育环境。腾讯方面要发挥技术优势,拓宽工作思路,带着教育情怀投入到江苏省教育信息化建设中去,把省名师空中课堂打造成为中小学生、家长和教师首选的辅助学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