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填报学校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改信息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6-20 17:49 来源:安全保卫与维护稳定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苏教办安函〔2019〕6号

各设区市教育局、各高等学校:

为认真做好全省学校安全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动态监控各地学校安全风险隐患整改进展情况,省教育厅组织开发了“江苏省学校安全风险隐患监控平台”。现就做好该系统信息填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填报内容

系统要求填报的信息,主要是省教育厅印发的《全省学校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中整治重点,包括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消防安全、治安防控、食品安全、校车及交通安全、建筑与施工安全、实习实训安全及学校安全责任体系落实、安全教育演练等学校安全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中排查出的安全风险隐患,按风险隐患类别分别填报。要求对风险隐患描述具体清晰,整改措施切实可行,明确整改期限、整改实际完成时间和整改责任人。

二、填报方法

学校通过“江苏省校园安全风险管控平台”进行网络在线填报或采取批量信息导入的方法填报。高校可以结合本校安全管理工作实际,按照职责分工,统一管理、分设帐号,采取分部门、分院系等方法进行填报,提高填报效率。系统网址为:http://xyaq.jse.edu.cn。

三、时间要求

系统信息实行即时填报、动态监控,根据学校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展,及时填报。全省所有学校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信息初次提交的时间为7月10日前,7月30日前提交整治进展信息,9月10日前再次提交整治进展信息。省教育厅将根据各地各高校填报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对工作不力的进行专项督查。

四、系统管理

系统实行省、市、县(市、区)、校四级管理,设区市教育行政部门负责督促指导所属县(市、区)和直属学校系统信息的填报工作。高校填报的信息直接上传省教育厅。省教育厅安稳处负责统筹平台管理工作,省电教馆负责系统的应用培训、日常维护、技术服务等工作。

请各设区市、各高校要分别指定1名管理员,负责本地区、本校系统账户的管理和下级帐户的分发工作。省电教馆组建全省管理员工作QQ群(群号:783868509),通过在线方式开展使用培训,负责给各设区市和高校提供技术咨询服务。各设区市、各高校分级建立相应的在线服务机制。管理员信息(见附件)请于2019年6月26 日前报省教育厅安稳处(邮箱:anwenchu@126.com),省电教馆将向各地各高校报送的管理员分发帐户信息。

五、工作要求

本次信息填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系统又是初次部署使用,请各市各校务必高度重视、克服困难、认真及时做好信息填报工作。同时,要结合本次信息填报工作建立本校、本地区学校安全风险隐患的排查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实现全面排查、滚动治理、压茬推进,确保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治彻底。

系统使用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请及时与省教育厅联系。系统管理及技术咨询省电教馆王勇,电话:025-83752181,陈国祥,电话:180****9864;填报内容咨询省教育厅安稳处刘振华,电话:025-83335661。

附件:系统管理员信息回执表.docx

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9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