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直属单位 > 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 工作动态
长三角学生资助一体化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在沪举行
发布日期:2019-06-17 15:16 来源: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5日,长三角学生资助一体化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在上海举行。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马建斌、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和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教育行政部门分管领导及省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出席会议。联盟的成立是学生资助进一步融入长三角教育改革与合作发展的集中体现,旨在通过多领域支撑、跨地域衔接、创新性管理的学生资助协同工作机制,促进地区性学生资助一体化发展。

会议以“开启新时代长三角学生资助一体化发展新征程”为主题,共同会商三省一市如何在新时代背景下,以更高站位、更高质量建立长三角学生资助一体化发展协调机制,加强长三角三省一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深度合作;发挥区域优势,推动学生资助在精准资助、资助育人、资助宣传、依法资助、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等方面的优势资源共建共享;搭建三省一市生源受助学生发展平台,共同促进成长成才。

三省一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共同签署了《长三角学生资助一体化发展联盟框架协议》,明确了长三角学生资助一体化发展的联盟宗旨、主要目标、共建任务、组织架构以及保障机制。

会议宣读了长三角学生资助一体化发展联盟专家咨询委员会名单,三省一市教育行政部门分管负责人向委员们颁发了聘书,今后,这些委员将成为联盟的专家智库,服务学生资助一体化的决策、研究、咨询等。

会议发布了长三角学生资助一体化发展联盟2019年度的重点工作和重点研究课题。2019年,联盟将聚焦五项工作,一是建立受助学生信息共享机制,实现2019年秋季入学高校新生的高中阶段受助信息共享,逐步推进长三角地区各学段受助学生信息共享;二是开展学生资助工作研讨交流,涵盖资助资源精准分配、资助资金管理、资助教材建设、资助育人典型交流等;三是开展学生资助课题研究,重点推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高校勤工助学管理机制等方面的创新研究;四是开展学生资助专题活动,举办学生资助成效汇报演出、资助育人成果展演、资助文化品牌推介等;五是开展学生资助专题培训,三省一市分别筹建一个培训基地,加强交流研讨。

签署《长三角学生资助一体化发展联盟框架协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